浸桂花酒

 家中有一大盒乾桂花,我只會用它來做桂花糕,放得耐,香氣都走晒了,之前已試做了一樽桂花蜜,今天又試試浸桂花酒,上網搜尋了一堆方法,最後還是決定浸適合我們女性口味又滋補的材料


紅棗,龍眼肉,山渣,杞子先用清水洗淨,晾乾,我開焗爐做瑞士卷,用它的餘溫來把它們弄乾,


加上冰糖,桂花


用了一瓶半的臺灣米酒,30天後才能見分曉


第一次嘗試,不知道能否成功?

瑞士卷的外皮也已涼了,卷起放雪櫃,下午茶有著落。




Comments

  1. 瑞士卷整過兩三次都失敗,我放棄咗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初初也失敗過幾次,最重要蛋白濕性打發,焗爐溫度160度左右,試多幾次就能成功。

      Delete
  2. 我也高高興興地等待著30天後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用來做桂花酒,好主意!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