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伴

以前只知道工作掙錢撫養孩子長大,當孩子長大成人,離開家去追求自己的生活時,才知道老伴的重要性

記得10多年前有位朋友50多歲,BODY CHECK卻告之肺癌二期,她積極治療,最後還是走了,她只有一個兒子住在溫布頓,她和老伴一直在紐卡素,過了兩年在茶樓飲茶碰到她老伴,他向我介紹他的新妻子,我很吃驚,朋友剛走了兩年喔,我很沒禮貌地問他是否講笑,他回答我說在英國一個人生活太苦悶,有個伴很重要,我有些不解。
前兩天在公園散步,看到這張照片中的兩個老人,男的將車停在路邊,耐心攙扶老伴落車,女的動作緩慢,倆人很有默契,我忍不住拍下這兩張照片,想起之前朋友所說的話有些感觸,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事業和生活,剩下兩個老人要互相扶持,老伴真的很重要。


老伴指著叫我看,在公園的草地上居然有那麼多蘑菇。



Comments

  1. 少年夫妻老來伴,大家可以互相扶持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自己感覺,男人好像多數比女人脆弱,另一半走了,很快就會找個新伴。。。二十多年夫妻情,太太走了,丈夫不足半年已有女朋友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這朋友在生時他們非常恩愛,但在她走後兩年內,他卻已結婚並且將新娘從內地接來英國,感覺好突然。

      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晴天也罷,雨天也 罷,兩個人一直劃他們的小船下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形容得好好,像一幅畫在眼前掠過😍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